準確——君子之禮

2021.08.11

星期天早上,我和爸爸決定去文化公園。

“我已經有一千年沒去過那裡了,”我爸爸說,“我記得,上一次是我和媽媽去那裡。在第一年。首先,我讓她坐船,然後在一家咖啡館,我請她吃了巧克力冰淇淋。

-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 我媽媽說, - 我主要是在船上騎你。一推離岸,原來你根本不會划船。冰淇淋,我絕對記得,根本不是巧克力,而是普通的奶油冰淇淋。

- 我們當中誰不知道如何划船,出於教學原因,我們不會澄清, - 爸爸說。- 至於冰淇淋,似乎真的是奶油狀的,但有巧克力肉汁。

“不管是什麼肉汁,”媽媽說,“三點鐘就可以吃晚飯了。” 請不要遲到。

……哦,那天我們休息得很好!他們在鞦韆和旋轉木馬上搖擺,吃冰淇淋。而當他們走到出口的時候,爸爸對著一個掛著亮牌的木亭點了點頭,彷彿漫不經心地說:

- 我們不應該去射擊場嗎?

我從來沒有去過射擊場,我拼命喊道:

- 當然,進來!那太棒了!萬歲!

“的確,”教皇說,“為什麼兩個還老的人不應該以這種容易接近的方式體驗眼睛的銳利和手的堅定呢?

亭子裡空無一人。一個戴著帆布帽的叔叔坐在木柵欄後面。他的面前是一張填字遊戲的報紙,報紙上放著一罐酸菜。他左手拿著叉子,右手拿著一支化學鉛筆。

“美好的一天,”爸爸說。- 親愛的,你會給我們六顆子彈嗎?每個兄弟三個。

“十八戈比,”我叔叔說。- 愛琴海中的一個島嶼,由四個字母組成,第二個是“p”, - 並沒有從填字遊戲中抬起頭,遞給我們正好六個油亮的小球。

- 每個人都投了三分, - 爸爸說, - 誰贏了,那個傢伙。

“誰不是?” 我問。

- 誰不是,那個黃瓜。順便說一句,你有沒有從烤箱裡烤過?

- 不, - 我老實承認。

- 這不是你用彈弓在玻璃上彈弓的。這裡有一個完整的系統,兄弟。現在我將向你解釋一切,你記住了。首先,您打破槍管,然後將子彈插入其中,然後將槍管收回到之前的位置。之後,您將肘部放在障礙物上,將準星與瞄準桿的插槽結合起來,然後平穩地扣動扳機。截斷?

- 隔斷。

- 那太好了。你的槍是怎麼打的?- 他轉向他的叔叔。

“在中間,”我叔叔咕噥著,“十七下。匈牙利畫家。

- 中央,因此,戰鬥, - 解釋教皇, - 然後仍有下流血。好吧,我們走。射那隻鴨子。你呢?

- 我在磨坊裡。

- 呃, - 爸爸哼了一聲, - 我十七歲的孩子呢?- 並按下鉤子。子彈從天花板上彈開,擊中了那罐白菜。

- 六個一起, - 我叔叔說, - 對某事極度迷戀。

- 機制卡住了, - 爸爸解釋說, - 沒什麼,它發生了。

我閉上了左眼。槍很重,上下搖晃。當它停了片刻,我用盡全力拉住了鉤子。磨的機翼朝一個方向轉了好幾圈,然後又迅速朝相反的方向轉動。

- 意外, - 爸爸一邊說,一邊看著我的方向, - 真正的技巧是這些年來的。你看到犀牛了嗎?

“我明白了,”我說。

“你不會再看到它了,”爸爸保證,然後把底座砸成碎片。

而我,瞄準正確,擊中了非洲象。

- 巧合, - 教皇說, - 但有傾向。

- “腹語術”如其所寫?我叔叔在鉛筆尖上吐了口唾沫,問道。

- 不要用手說話, - 爸爸很生氣, - 瞄準,你明白,怎麼不應該被允許。擊落飛機!管二。視線為零。

- 下來!- 叔叔大喊一聲,撲倒在地板上,但徒勞無功,因為子彈擊中了燈泡的側面。

- 爸爸,我可以試一下飛機嗎?我問。

- 去吧, - 爸爸同意了, - 只有你不會在你的生活中擊倒他。如果我不能…

還沒等他說完,飛機就已經從繃緊的鋼絲上滑下來了。

“這不再是巧合,”我叔叔說,“這已經是一種習慣了。幹得好男孩!你會繼續嗎?

“對不起,”爸爸莊重地說,“但他們正在等我們吃晚飯。到十五,零零。正如你所知,準確是國王的禮貌。所以一切順利。

- 發生了, - 叔叔點了點頭, - 十二點。印度極地探險家。